冉哥哥是小魔王

沙雕咸鱼冉鸽鸽

大阴阳师晴明的新年第六天

之前发在B站的一篇文,今年改一改发到这里

还是熟悉的OOC,话说回礼是关于弈老板的哦



现世时间公元2022年2月6日

 

今天是个好日子,马上就要开工做回打工人了。

 

大阴阳师安倍晴明有些感慨,最近现世安稳太平,这游戏世界里也是无事发生,前两年可能还动荡些,铃鹿山少主、云外镜、自己那个遛狗师兄、严岛女神,到天域的秀恩爱夫夫俩,打起架来一个比一个猛,好不容易到了现在,策划难得阳间,活动难得养生,真该趁着现在好好歇歇。

 

然而……“晴明大人!晴明大人!”小白的声音传了过来,“晴明大人,我听说现在是现世的春节期间,我们去放烟花吧。”

 

“春节期间不允许燃放烟花爆竹,不然会有雾霾的。而且现实防控很严格的,哪儿都不许去,给我在寮里待着。”

 

“那我们在家做好吃的吧,炸年糕,炖排骨,包合子……”

 

“小白呀,你要记住,你是一只有梦想的狐狸,不能总想着吃的,知道了吗?”

 

“小白知道了!但是我还是想吃,因为……真的很好吃呀……”

 

堂堂大阴阳师又叹了一口气,自己真的一点威信也没有了,怎么连自家狗子都管不住了,一定是因为他太萌了,嗯,一定是这样的。

 

自我安慰一阵之后的晴明卷起了袖子,开始洗手作羹汤。别问为什么晴明会做饭还做得挺好吃,问就是狐狸妈妈不做饭,阴阳师爸爸不会做,大舅画画都成那样了你还指望他会做饭吗?

 

一个小时过后,厨房门外的小白又开始喊饿了,正好也到了吃午饭的时间,一道道菜肴摆上桌,饿到想吃人的小白还没来得及动筷子,就听到不速之客的声音。

 

“挚友,这时候怎么能出门呢。小妖怪们都说最近外面危险得很。”

 

“得了吧,多大个妖怪了,有什么好怕的。我不过是找晴明过来喝两坛酒,你要是害怕你就回去好咯。”

 

“哼,挚友都不怕,我怕什么。”

 

这两个声音吵得晴明脑瓜仁儿疼,“大江山混乱天团怎么来了?!玛德万一喝懵了把寮拆了可咋整!不行不行,得找个理由把他们撵回去。小白,收拾几个白蛋,从我的小金库里拿点金币。我出去会会他们。”

 

小白歪着头问晴明:“他俩早就六星了,咱家也没有他俩用得上的白蛋呀,再说了咱家那金币,不都让您赌输了吗?”

 

“小白,话不要说的那么难听,那叫可持续发展,投出去的钱总会在其他地方回报回来的。”

 

“您是说卖御魂套现吗?”

 

唉,算了算了,不跟这小狗说话了,也许大江山那俩吃完喝完不发疯就回去了。但是晴明又听到门口一声喊,“就这几个人喝也太没意思了,干脆把家里那几个一起叫来好了,一起热闹热闹。”

 

好了,大阴阳师炸了。“我说!你们行行好吧,放过我吧!虽说活动养生了点,但是之前天天肝到脱发,好不容易过个年,让我清净几天吧。”

 

酒吞童子作为,嗯,本寮第一位SSR,那是相当不客气:“晴明你别担心,我们不会让你一个人做饭的,我还叫了地府那帮妖过来蒸包子熬汤呢。一目连也说要来,荒也要跟着来,他俩现在应该出门了,过会儿就到。”

 

茨木也在一边搭腔:“放心吧,我知道晴明你不是那种小气傲娇的人,咱哥儿几个,从来不跟对方客气。听说最近的不知火、紧那罗都要来,唱唱跳跳多好啊。”

 

“我在意的是你们来不来叫多少人的问题吗?!我在意的是你们会不会喝嗨了把我寮拆了!”

 

“嗐,大过年的说这干什么,过年就该放开了玩儿。大不了之后再给你修。”

 

偏巧这个节骨眼上,源赖光带着鬼切过来串门了。大阴阳师现在,想骂……不,是想把源赖光身边的奶切拐过来……

 

一番寒暄之后,源赖光也不客气,一边说着这寮太破了大阴阳师你还真是挺差钱儿的,一边拿这寮里当自己个儿家里一样,窝在被炉里给奶切剥桔子吃,哦,还顺便看着晴明在庭院和厨房来回穿梭,等,饭,吃。源赖光开心得很。

 

眼看着人和妖是越来越多,晴明招架不住了,干脆挥了几张小纸人,把其余的式神全召了出来。终究是自己的崽子们,不宠不行啊。

 

现在平安京大阴阳师的庭院里,热热闹闹。各位式神纷纷表示:大人,就算你又穷又非又秃又单身,但是无论去年今年还是以后的每一年,我们永远喜欢你!这句话过后,一众式神全跑开了,该干嘛干嘛。绑红带许愿的,帮忙做饭做菜的,下棋的,凑热闹的……哎?那个路人你进来干嘛?!放下晴明大人的金币!那是准备给大家包红包的,小白快追!

 

总之,今年也要争取拿到全图鉴,让寮里更热闹。


评论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